肥团

啊呀,这个中二期没过的家伙很懒啊,什么也没留下~

我曾经以为我是恨你的

 *旧文重修

  

  

  

 英雄哈利.波特是十一岁的德拉科心中的阿波罗,他百战百胜,无所畏惧,睥睨一切。他是年幼的德拉科心中最尊崇的老大,好像成为他的朋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理所当然的惹人艳羡。

  

  但是他不知道,有时候,爱比恨更让人难以宽恕

 

  

  

 我曾经以为我是恨哈利·波特的,因为他推开我伸出的手并羞辱我,因为我的父亲被他送入牢狱,枯槁消瘦,因为他代表正义站在我们的对立面,坏我好事,因为……他从一开始的疏远。

  

  因为别人都是这么告诉我的

  

  我好像天生就是应该恨他。

  

  

  

  

  

  

“马尔福教师,准备五号血清”

  

  金发的男子应声准备,赏心悦目的手利落准备好所有可能用到的试剂。

  

  这是一间治疗室,他们正在抢救一名黑发男子,旁边的小护士将吓人的血迹擦干净,露出了他本来的面貌。

  

  室外站着的人们沉默着,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一名红发傲罗正烦躁的抓着头皮。走廊的尽头突然出现一个褐发大卷毛女巫,她步伐匆忙,神情严肃。

  

  “罗恩,哈利怎么样了?”

  

  “敏,你终于来了!我不知道!他已经进去了,真是倒霉透了!角落里居然还有一个未登记的阿尼玛格斯……”

  

  被抹干净的人额头上有一个闪电的标志,救世主的标志。

  

  “梅林的三角裤啊!敏,你知道吗?马尔福在里面!那个臭白鼬肯定会害哈利!”

  

  “够了!罗恩,冷静。”褐发女巫眼下挂着疲惫的青色,烦躁的呵斥一声。

  

  没一会儿门开了,小护士出来和赫敏交涉“病人命保住了,但是他好像看不见了,需要住院观察。”

  

  罗恩听完大怒,恨恨的说道“这肯定是马尔福搞的鬼,怎么命都没事,眼睛坏了,我就说他不能就去!”

  

  小护士熟练的解释“这和马尔福治疗师没有关系,事实上,正是因为他做出的新型五号血清才救了波特先生一命。”

  

  顶着小护士略略谴责的目光,罗恩略显尴尬,作为他女朋友的赫敏也熟练的解决局面“好的,请替我们谢谢马尔福医师。”

  

  “谢谢但是免了,格兰杰小姐还是先看看救世主吧,省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人们陆陆续续的走出来,金发的男人随着人流走出,面上的不屑毫不掩饰。

  

  “臭白鼬,你说什么?!”

  

 红发韦斯莱当场被激怒。

  

   关键时刻, 从病房里传来的声音制止了炸毛的罗恩,里面的男人睁开了双眼,那是一双连神明都忍不住赞叹的眼睛,就像是翠绿色翡翠镶进了人的眼眶,水汪汪的一眼就晃得人失神。

  

  他温和的说道“罗恩,不先进来看看我么。”

  

  面上的不屑僵住,金发的马尔福怔怔的回头看着已经坐起来的男人。

  

  那是时隔十九年后的重逢。

  

  门口看不清人脸,男人温和的道谢“非常感谢,马尔福医师,但是麻醉对我无效,下次不用打了。”

  

  

  

  

  波特已经在这呆了三天了,马尔福每天都会来检查,这并不是坏事,他是说,马尔福总是会给他带来一些不错的东西,这里面包括心情。

  

  他抽了抽鼻子,随即笑道“今天是玫瑰么?”

  

  马尔福弯腰整理好瓶子里的花,再喷上一点生长药剂。“是的,这是一种很美的花,不过是白玫瑰。”

  

  水滴撒在娇嫩的玫瑰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好似把星子撒在了绵软的云朵里,清冷又失真。花朵枝茎上浓厚的几抹绿色添了几分生机盎然。

  

  说是绿叶衬花,但花好看的看久了太过平常,生机勃勃的绿反而白看不厌。

  

  德拉科并不清楚波特是怎么性情大变的——如果没变,他们这样和平相处的场景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哈利波特主动找他带花,主动叫了他名字,主动调笑。

  

  “白玫瑰也好,跟你很像,都很美。”

  

  奇怪的是马尔福并不觉得讨厌死对头的称赞,只是感觉奇怪别扭。

  

  玫瑰承受不住的抖落几滴水珠,再羞答答的舒展开来。

  

  “是吗?巨怪破特什么都觉得好看,你不知道,是我做三强争霸赛时徽章用的过吗?”德拉科冷冷的说。

  

  完了,德拉科心中懊恼,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他已经习惯了。

  

  这已经是第五次了。

  

  “我确实不知道她还有这作用,怎么,你还想再做么?”哈利温和的笑着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模样。“那可真是可惜了,别说赢了,我现在根本参加不了三强争霸赛。”

  

  德拉科看着温厚的人,反倒有些生气了,心说,谁让你自己搞成这样的,事事你都要冲在最前头,别人喊你一声救世主你就当自己是神了?

  

  “你自己休息吧,我要走了。”德拉科干巴巴的说。

  

  救世主一直趁人家不心神不宁的时候正大光明的盯着他,目光就像一条斯莱特林的蛇,一刻不放,从上到下都慢条斯理的描摹一遍。

  

  德拉科走出门还在心底默默反驳,你就算现在这样,那群装了满脑子芨芨草的巨怪也不能是你的对手。

  

  这样的日子就在每天的闲云流水中过去了。偶尔那个红毛韦斯莱过来找事,德拉科与他对骂,但是并不生气,他觉得自己成长了,骄傲挺胸。

  

  在又一次哈利拉偏架的时候罗恩实在忍不了了,你的对手罗恩发动『怒吼攻击』“哈利波特!究竟谁才是你的朋友?!!”

  

  哈利笑笑不说话。

  

  德拉科这才发现他不生气的原因是每次罗恩都被他骂,骂完还被波特劝架式『强行闭嘴』那副憋屈的样子太让他开心了,完全气不起来!

  

  并且他发现,他非常喜欢这样的日子,他很喜欢做哈利波特的朋友。

  

 但是这一发现在快乐消失后迅速的令他难过。

  原来爱恨的消弥是这样快的么?

  

  他恨了哈利波特二十七年,却能因为几天的愉乐消散,转而喜欢成为他的朋友。

  

  可是,为什么呢?

  

  

  他并不想认为自己是没有自尊自重的人,让二十七年成为一个笑话。

  

  

  

  “潘西,潘西!”喝醉的德拉科拽着潘西的袖子。

  

  潘西翘起兰花指,观察自己刚刷好的指甲“德拉科,我劝你没事别碰我。”

  

  原本就因为酒精脑子不清醒,想到了难过的事的德拉科委屈了。

  

  潘西回头看一眼,收起了指甲油“好了好了,我听着呢,又怎么啦?”

  

  “潘西,你觉得我和哈利波特会做好朋友吗?”

  

  潘西低头看看指甲,美滋滋地说“会啊,为什么不会?”

  

  “你会和八年级那个羞辱你的女生做朋友么?”

  

  “不可能!”潘西果断抬头。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不喜欢她,我恨不得她去死。”黑发的大小姐脸上划过一丝阴霾。

  

  德拉科的表情渐渐平静,又问“如果还是恨了很多年的人呢?”

  

  “那就更不会了,”潘西随手把自己刚还十分钟意的指甲油丢到地上,“给自己找罪受么?”

  

  德拉科神色已经完全清醒“那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和波特做朋友?”

  

  这个问题问倒了潘西。

  

  过了一会儿,她缓缓回答“因为你给我的感觉并不像我的那种恨,你更像……就是那种妈妈惹你生气了,你受委屈了的那种恨。”

  

  德拉科刚清醒的大脑又绕晕了,青筋跳动,开始尖锐的疼。看他晕头晕脑,潘西抬手把他摁在自己大腿上,用手给他的头部按摩,低声说“睡吧,德拉科,睡一觉就好了。”

  

  慢慢的,德拉科脸上痛苦的神色褪去,呼吸渐渐平稳。

  

  黑发的女士抚摸着德拉科的头发,不觉笑出声。

  

  傻儿子。

  

  你在恨他为什么不对你好。

  

  恨了那么多年,怎么能跟我一样呢?

  

  

  

  

  德拉科回到病房依旧照常。

  

  直到一个不知死活的自大傲罗来述职。

  

  “司长。”他语气傲慢的说,“因为这段日子你的缺席,傲罗司全上下都非常忙碌,我也因此被金斯莱部长选为代理司长,管理傲罗司。”

  

  哈利挑了挑眉,并不说话。

  

  这名傲罗接着说“您是甩手掌柜不知道,这么大的一个傲罗司管理起来麻烦的不行,并且”他语气暗讽“傲罗司还有许多陈年弊端,不过您别担心,这些您没发现的事我都解决好了,只是看来,战争英雄或许只适合打战,不适合身居高位。”

  

  “呵,你那脑子里水是来之前没倒干净么?先生,我站这么远,都听到你脑子里水哗啦哗啦的响声。”一道膈应人的咏叹调声音冷冷响起。

  

  “我……”傲罗刚要开口

  

  德拉科毫不客气的打断“让我说完,随便打断别人可不是个好习惯,尊上连这没教你么?”

  

  “首先你也知道这位是战争英雄,那你知不知道你能活着在这里像个大公鸡一样到处打鸣是因为你家司长打败了黑魔王?救了你一命还不知感激,反而不知廉耻的过来说英雄只会蛮力?其次你这样的人知道什么叫做身居高位么?我告诉你,”

  

  德拉科蔑视的看着那人,缓缓开口“身居高位,就是自己什么也不管,只来上班点个卯,所有小事都交给手下人干。”而你就是那个不太算得杂碎的手下。

  

  傲罗气得脸红脖子粗,粗声粗气的反驳到“可是我很有天分,谁都说我做的好!”

  

  德拉科不说话,冷漠的盯着他。

  

  傲罗抗不住了,“怎么了?我说的有错吗?!”

  

  德拉科怜悯的看了他一眼,不屑道“不过是上山的人,也敢和下山的神相较?这世间最不缺的就是天分。”

  

  “德拉科”哈利无奈的叫道。

  

  傲罗已经让他羞辱得捂脸夺门而出。

   

 德拉科冷漠的想,一米九的少女情怀,恕他不懂。

  

  “你为什么要帮我呢?”哈利温和的看着德拉科,翠绿的眼睛好像能看见似的。

  

  德拉科这才回神,有点别扭“我们不是朋友吗?”

  

  哈利抬头一笑“不是哦”

  

  德拉科一怔,深深的感觉到了自作多情的羞辱。他无所谓似的懒洋洋开口“那正好,反正……”

  

  “你没看出来,我在追你么?”

  

  

  哈利的眼睛翠绿迷人,笑起来恍若春风吹起的湖水,荡漾晃眼,晃的德拉科精神恍惚。

  

  

  

  

  

  


  

  德拉科又来找潘西了,幸运的是潘西的心情很好,不幸的是扎不尼也在。

  “什么!波特要追你!!!”

  

  “你特么不能小声一点?”德拉科咬牙切齿。

  

  只有潘西波澜不惊,她淑女的吹了吹茶水,小抿一口,再不发出一点声音的放下杯子。

  

  德拉科:你这个冷漠的女人

  

  “冷漠的女人”平静的开口,丢下一枚炸弹“怎么你终于发现自己也喜欢他,于是同意了?”

  

  “德拉科怎么会喜欢波特?”扎不尼一脸“你在开什么玩笑”的表情。

  

  主角德拉科反而没有说话。

  

  “不然呢?你会花费每天睡美容觉的时间去捉弄你不喜欢的人,捉弄不到还每次都赔上自己也要继续?每次都蓄意找人家麻烦,为了无损人不利己的无实际伤害嘴炮,人家越不理你你越生气?自己配不上人家以后就不去找人家麻烦了,尤其你还是因为他变成这样?花几个小时跑一颗树上站着,就为了人家来了吓他?”

  

  “你不觉得如果波特是个女的,这就是一小男生老拽喜欢的女孩子头发的故事。”

  

  潘西波澜不惊的继续放料。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在你放弃无聊的把戏以后,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渴望,你那时在渴望他来救你,德拉科”

  

  “啧,就像个怀春的小姑娘”

  

  

  

  

  “德拉科,考虑的怎么样了?”波特温和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在。

  

  “你知道为什么你恨他那么深刻,恨了几十年都消散不了,却被波特几天就打败了么?”

  

  “你在恨,恨他为什么不能对你好啊,德拉科”

  

  “你一直在恨的,是他不喜欢你。这样的你,在他主动对你好了以后,又还有什么动力恨下去呢?”

  

  “你觉得恨真的能让你这样的人失心着魔那么多年么?”

  

  “有时候,爱比恨更能让人难以宽恕啊”

  

  德拉科闭上眼睛,后又睁开“为什么不呢?”他勾唇一笑“scared,Potter?”

  

  哈利终于显出些许藏起来的锋芒“you wish!”

  

  没有人教我什么是恨,所以我一直以为我是恨你的,后来我才知道。

  

  “哈利,别理他我们要迟到了”褐色大卷发的女孩子拉过哈利。

  

  他藏起手里早早写好的纸条。

  

  “德拉科,我奉劝你,别动金妮”

  

  “我偏不!”

  

  “德拉科你烦不烦呐?每天都这样风雨无阻的找哈利麻烦?!”

  

  他百般无聊的看着自己湿透的长袍。

  

  “我不会和你做朋友。”男孩打开他的手。

  

  我只是爱你爱的太痛苦。

  

  那么救世主是什么时候意识到的呢?

  

  三强争霸赛的时候,德拉科身手矫健的从几米高的树上一跃而下。满树绿叶摇曳,他一头金发……都在阳光下发光,就像一幅肆意横行的油画,将色彩都画在他耀眼的白皮和体桖上,眼底蓝灰色的亮光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他身后的树木好像忽然枝丫疯长,抽枝发芽,皮开肉绽都不在乎,贯穿了救世主的心脏。

  

  刹那间,他那些困于荒野的烦闷和抑郁,全都消散。

  

  像是长了多年的顽疾,终于袒露在天日之下。

  

  那是他少年时期的第一次成熟与坦然。

  

  第二次与此隔了二十七年,只能说,幸亏巫师命长。

  

  

  

  

  

  

  “波特,这里!你别想骗我,我才不会吃麻瓜的食物!”

  “嘿,德拉科,你已经吃了好几顿火锅。”

  “闭嘴,不准说出来。”

  

  

  

*不过是上山的人,怎么嘲笑下山的神。这世间最不缺的就是天分。              ——《半山腰》歌曲

*梧桐枝丫疯长,爱意贯穿心脏——抖音看见的

*没有人教我什么是恨,所以我一直以为我是恨他的,后来我才知道,我只是爱他爱的太痛苦。——不记得哪里看到的了

  

  

  

 另外---在线等梗。很想动笔,但是没想好写什么。

  

  

              

  

  

  

  

  

评论(4)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